闭上眼都会有。

 

【周江】学棋

一起学棋的师兄弟

大概小片段(。

ooc有

可以go






一、


“今天你摆谱,摆完才能吃饭。”师父一甩袖,便踏着石青小路走了,独留江波涛一人在檐下。

江波涛目送着师父身影渐行渐远,一转身进屋,脸上不复刚才的恭谦表情。江波涛低头瞧见矮桌上的黑黑白白的数颗棋子,又瞧了一眼一旁的被卷好的书籍,心里一阵不满。

“又要我摆谱,天天都摆棋谱......”江波涛再怎么不高兴也不敢肆意损坏东西,只好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。地上铺好的竹垫躺上颇为凉快,江波涛渐渐有些犯困,伴着屋外蝉鸣,逐渐睡去。


迷迷糊糊中,江波涛断断续续听见有人呼着自己的名字,心里一惊,小脑袋急忙转了起来,盘算着如何向师父解释。

他又听着听着,这声音不似师父那般严肃低沉,反而温和青涩。

江波涛小心的睁开一条眼缝,窥着,就见一人坐在自己身旁,就是那人呼着自己的名,还伸手拍了自己嫩软的小脸。

江波涛再仔细一瞧,心里乐开了花,原来是那宠得自己不行的师兄。

————这个师兄叫做周泽楷,虽说跟江波涛毫无血缘关系,但自江波涛拜入师门,这师兄便对江波涛十分关照,时常从家中带来一食盒的点心来给江波涛解馋。惹得一些同期学生嫉妒不已。但江波涛着实是一个与人交往的好手,很快跟那些学生打成一片。

江波涛见师兄好乌黑好看的眸里似乎流着些许担忧,淘气涌上心头,干脆闭好眼,假装翻了个身,手臂正好搭在那师兄手臂上。

江波涛不知怎么憋出几滴泪水,一侧头,原本沾在睫毛上的小泪珠便顺着脸颊滑下,湿了地上的竹垫,嘴里乱嚷着“呜呜呜人性皆丧啊,小小少年连饭都吃不饱怎么学习将来做国家栋梁?呜呜呜好想我的核桃酥方糕灯芯糕......”

随后,江波涛便听见周泽楷的声音“江,带来了。”

江波涛似被人吵醒一般,慢慢翻了个身然后爬起来,半眯着眼睛打着哈欠,一瞥见那大开诱人的食盒,没顾上把戏做完,径直向食盒伸出手去,小心拈起一个精致可爱的核桃酥,便往嘴里塞。

“唔......哈次......唔嗯...谢谢师兄!”江波涛擦擦嘴巴,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。周泽楷勾了嘴角,伸手帮自己可爱的师弟抹去嘴角的食屑。

“师兄,这个核桃酥真好吃呢!你也吃一个吧?“江波涛知道周泽楷一向喜欢看着自己吃,而他自己不动,但每次还是觉得不好意思,总得问上两句。

“...娘做的,吃够了。”周泽楷笑着摇摇头,意示江波涛自己吃就好。

“唔...这是令堂做的?”江波涛眨巴着眼睛,“...我娘就知道不给我吃这不给我吃那......”

“那来我家?够吃。”周泽楷看着江波涛有些失落的样子,提议道。

“师兄请我去我不去就太不礼貌了。”江波涛说着客套话,但其雀跃的内心却早已被周泽楷看穿。

江波涛身躯突然一愣,猛地跳起大叫“哎呀我棋谱还没摆呢!”便急急忙忙的回到矮桌前,刚执起一颗棋子,却发现棋谱早已被人摆好。

周泽楷在一旁慢慢的收拾好食盒,转头看了一眼呆愣的小师弟。




二、


江波涛头扶着额头,眉头紧锁,目光简直能把棋盘看穿,但也丝毫摸不清师兄的头脑。

真是奇了怪了,江波涛心下暗自道,明明平时都能明白师兄所想,在棋盘上怎么什么也看不清。

周泽楷看着江波涛手中那颗黑棋被玩弄在其手中,迟迟未下手,刚欲开口,只见江波涛泄气一般,把黑棋随意下在盘上,“师兄想的什么根本猜不透...明明下哪里都行,但不出几个回合,无论哪里,这个子终究要被吃......”

周泽楷也并不得意,只是温和的拍拍江波涛的肩,没说什么。

江波涛趴上矮桌,棋子磕得他有些生疼,于是便扭了扭身子,顿时响起一阵棋子落地的啪嗒声。

周泽楷伸手揉乱了江波涛的头发,惹得江波涛一个偏头开始抱怨“...师父都喜欢我俩,我也不差呀其他人我都下的过,为什么偏偏是师兄你下不过......三年我就没赢过一次...“

“不怕。来吃酥。”周泽楷没在意小师弟的抱怨,只是从身后拿出一个食盒,打开的瞬间,江波涛已经从桌上起来了。

周泽楷觉得江波涛就是对点心的味道敏感到不行,老远都能闻得到。

“唔唔嗯嗯...好吃。师兄,啊——”江波涛不急不慢的拈起一个核桃酥,自己吃了,又拈起一小块方糕,一手拽着袖子,一手给周泽楷递去。

自从江波涛给自己亲手喂点心开始,周泽楷就没有拒绝过这些点心。第一次江波涛给他喂点心的时候,周泽楷想,不吃的话也许会伤了师弟的好心吧,于是就张口吃了那点心。

这之后,江波涛似乎把这个当成了能让自己师兄吃点心的契机,而后每次周泽楷带点心来,江波涛都会亲手喂他几个。

除了有时候江波涛会抱怨一下“哎呀师兄你又咬到我的手了”以外,这个小举动令得两人都挺舒适的。

江波涛吃的开心呢,一阵风从窗外吹进,翻开了一旁的有些老旧的一本书,正好翻到了一页周泽楷帮江波涛摆过的一页棋谱,江波涛盯着发了下呆,细声细气唤道“师兄,啊———”

周泽楷全神贯注在手上的棋谱,听见江波涛的声音下意识的便把嘴凑了过去,没料到被狠狠塞了满口的酥。

周泽楷一时慌张,咽又咽不下去,只好趿拉着眉毛,呜呜出声,向罪魁祸首投去疑惑的目光。

江波涛环臂扭头,作出一副生气的样子“好你个周泽楷,之前帮我摆棋谱我还以为你好心,想不到是为了打压你可爱小师弟的棋才!你可知罪?”

周泽楷挑了挑眉,心说我冤枉啊,可苦于嘴里塞了东西喊不出来,又不敢轻易将娘做的点心浪费,趁着江波涛作态之时,身子探过矮桌,掰过江波涛的脸就把嘴里的点心径直送进江波涛的嘴里。

江波涛一时瞪大了眼,吓傻了,只得愣愣的吞咽着周泽楷渡过来的点心。

周泽楷直到咽下剩下的一点点心,松开江波涛的时候,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,顿时满脸通红。

则江波涛整个人似魂被抽走一般,动也未动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暂时先到这里吧,懒得写了(。

唔总有些常识性的疏忽吧

点心害人一生,能少吃少吃吧(懊悔



评论(5)
热度(25)